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祝我生日快乐!

好久没有用中文写部落格了。。。是因为我的AFS朋友有一些是‘香蕉’人。。。就是外面黄里面白的朋友。。。不会读中文。。。或者可以讲讨厌读中文。。。所以我觉得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用英文写部落格。。。

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用中文来写。。。这样才会有。。。feel~~

虽然现在是德国时间十一点多,但在马来西亚的话我早已经在五个小时多前过18岁了。。。

*第一次在外国/德国过生日有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真的!

*为什么没感觉?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德国天气太冷了。。。我的感觉也变冷了。。。

*会不会期待这次的生日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有一点啦。。。我只知道明天(德国时间)亲戚们会来家里喝‘生日下午茶’。。。会送礼物!!!我还蛮期待host家人的礼物!!XD
还有星期六的party。。。真的不知到底会怎样。。。我连要请哪个德国朋友都还没完全确定。。。真是烦人!

在德国,18岁生日是非常重要的。我问他们为何,答案几乎一样:因为可以自己去disco,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父母都不大能管),还有其他一大堆关于自由的冬冬。
自由这是当然的,但是他们先说出口的就是‘自己去disco’,看到都显。我反而希望自己不要有酱多机会去disco!(幸好是真的没有很多=D)
都是抽烟喝酒跳舞,除了跳舞那个之外我都不喜欢。

他们都讲来到德国一定要喝酒,因为这里的啤酒和啤酒节很出名。
但很奇怪的来到德国以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对吸烟喝酒的厌恶达到了极点!(但现在又对喝酒没那么大厌恶了,但对吸烟还是保持)
不懂做么,我看到这里不管男女老少都喝酒抽烟就有一种geram的感觉。-.-

但幸好我的host爸妈都不喝酒抽烟,可算是我来到德国最大的福气。应该说是可以拿到这个领养家庭真的是佛菩萨有眷顾我!真是不能再求什么了。尤其是我的host妈妈,真是我遇过最好最lovely的妈妈了。

酱讲好像好过我的亲生母亲酱。。。别误会。。虽然在某些方面是好过亲生母亲。。。但我永远都报答不了亲生母亲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不然我也不可能有酱的一天!

说真的,西方家庭教育制度有些方面真是不可领教的。有一些例子让我看了‘毛骨悚然’。。。如果我的孩子酱对我?!我死掉也罢!

我都不知我做么一下子写了那么多感性的东西。。。哈哈。。。看来post点照片来轻松一下。。。



我host爸的新车!!竟然把我的照片印上去!!太感动了!!

我在车上的照片被广告商看上!我的照片竟然上两星期在路边的广告牌出现!

现在连david beckham都把我的照片弄成tattoo!!!爽不爽??XD

哎哟如果到这里你还信我的话你真的是傻的!哈哈!

其实是http://www.photofunia.com/这个网站的玩意儿!

不过这个照片真的很好笑下 XD


''........''

uncle啊。。。你看起来有点像。。。田鸡。。。

XD

***************************************************************

ALSO, HAPPY BIRTHDAY LILIAN!!!!!!!!!!!!!!!!!MUACK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ranslation!!! :p

M a n Y a n g said...

too busy XP

Christine_Sze said...

no need to translate, manyang!!! blek XD learn perfect chinese!!